•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创建工作(图)

时间:2019-11-29 15:23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643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为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平安华阴建设新水平。华阴交警大队开展宣传走访、秩序整治,狠抓风险防控,紧密警民关系,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平安华阴增砖添瓦。

开展宣传走访,营造浓厚氛围。大队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包联区域全面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深入辖区农村、学校、单位、社区、家庭、个体经营场所、公共场所等,利用宣传讲座,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编织袋、围裙、交通安全读本等资料,讲解事故案例,宣讲交通安全法规等形式,广泛宣传平安道路建设重要性、必要性、教育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表率,并主动征求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秩序整治,净化道路环境。大队加强路面管控,加大对无证驾驶、超速超员超载、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其中突出货车超载治理工作,合理安排勤务模式、部署整治行动,联合交通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将310国道、242省道货车通行量大的路段作为整治重点,以道路治超巡查、超限检查站检查等方式,开展以六轴、高护栏、厚钢板等货运车辆为重点的“百吨王”非法改装车辆的集中整治。

狠抓风险防控,消除安全隐患。对辖区有校车的学校进行“校车体检”,对客运企业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对驾驶人的资质进行核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坚决查处。结合季节、车流人流变化,对前期排查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再检查;对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易拥堵等问题路段路段进行再排查。深入包联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做到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扎实做好道路安全巡逻管控,创造平安、和谐的道路通行环境。

紧密警民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组织开展向人民报告,警企座谈等活动,围绕景区交通秩序管理、路面交通安全隐患、民警执勤执法、摩托车电动车的安全管理、交通安全宣传、酒驾醉驾查处等方面进行商谈,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认真听取民意,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191129141841

微信图片_20191129141935

微信图片_201911111700544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