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市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警赴杨震廉政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3 00:00 来源:华阴检察

11月21日,华阴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警前往潼关参观杨震廉政博物馆,接受廉洁自律教育。

   杨震廉政博物馆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展示廉政人物最多、文化内容最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要包括四知堂、正气厅、浩然厅、清风廊和放映厅。整个展区从多个层面展示了杨震清廉人生及为官之道,引申出深遂的廉政文化。

人物介绍:

杨震(公元59一124),字伯起,东汉弘农华阴人。(今华阴与港口连接的319县道,四知村东)杨震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清官,也是杨氏族人共同敬仰的先祖。

杨震年少好学、博览群书,被时人誉为“关西孔子”。直至五十,承蒙大将军邓骘听闻其贤能而力荐为秀才。在东汉初年任刺史、太守,杨震为官清廉,刚正不阿,不谋私利。他始终以"清白吏"为座右铭,严格要求自己,"不受私谒"。

杨震在由荆州刺史调任东莱太守赴任途中,路经昌邑(今山东巨野县东南)时,昌邑县令王密,是他在任荆州刺史时举“茂才”提拔起来的官员,听说杨震途经本地,为了报答杨震的恩情,特备黄金十斤,于白天谒见后,又乘更深夜静无人之机,将黄金送给杨震。杨震不但不接受,还批评说:“我和你是故交,关系比较密切,我很了解你的为人,而你却不了解我的为人,这是为什么呢?”王密说:“现在深夜无人知道。”杨震说:“天知、地知、我知、你知,怎能说无人知道呢!”王密十分惭愧,只好作罢。

杨震“暮夜却金”的事,古今中外,影响很大,后人因此称杨震为“四知先生”。

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实物,党员干警详细了解了杨震为官清廉、不谋私利、严以律己、正直无私的事迹和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自警自律、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用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廉洁的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华阴的检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