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三依托一围绕”扎实开展暑期交安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9-08-10 15:25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切实做好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华阴交警大队强化部署,积极作为,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为工作重点,依托多个平台开展多种形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辖区群众和广大游客平营造平安、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 依托固定阵地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队结合暑运高峰时期辖区道路交通出现的新形势、新特点,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客运站点开展客运车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置张贴宣传图、发放宣传资料,向乘驾讲解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嘱咐客运驾驶人一定要安全驾驶,平安出行。同时,大队还依托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车管业务大厅、“交通安全主题公园”等阵地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其中,“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园区LED屏每天在人流量集中的时间段不间断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事故警示案例等向群众灌输安全理念,积极营造“人人学交安,人人守交规”的良好氛围。

二、 依托路面执勤强化引导,坚持惩教结合。针对夏季暑期旅游旺季辖区路面车流量大,交通违法增多的实际情况,大队将交通宣传工作与民警日常勤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重点抓好驾驶人的宣传教育。一是一线民警在执勤执法工作中,坚持惩教并举和先教育后处罚的工作原则,针对违法行为向违法人、乘车人讲利害,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进一步树立交通违法驾驶人的安全出行理念;二是在维护交通秩序、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理交通事故时,积极向违法行为人、事故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使交通违法驾驶人从思想根源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引导其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行为,有效防止再次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打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根基。

三、 依托媒体阵地警示提示,信息全面覆盖。大队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宣传便捷的优势,成为大队宣传的主力。一是加大违法曝光力度,依托大队微博、微信平台,定期对典型事故案例、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曝光”,切实增强整治的威慑力量,形成强有力的社会舆论氛围;二是扩大宣传覆盖面,依托各类外网媒体发布专项整治期间大队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情况和成果,着力提高全社会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三是开展交通安全每日提示。充分利用短信短、小、快的优点,每天向重点人群发布行车安全提示、出行常识等信息,教育广大驾乘人员文明开车、自觉抵制交通陋习,确保出行安全。

四、 围绕重点人群宣讲法规,提升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重点人群宣传工作,大队持续深化“七进”活动。一是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企业驾驶人、安全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通过集中学习、播放警示教育片、推送安全提示短信等方进一步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驾驶人及企业安全责任人的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二是组织民警深入农村、社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面对面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讲解无牌无证、酒后驾驶以及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会造成的危害和后果,呼吁大家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2

3

4

5

6

7

8

9

10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