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落实“四抓”措施切实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图)

时间:2019-07-22 16:27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加快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交警执法公信力,华阴大队立足实际,落实“四抓”措施,着力解决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有效的提高全体民警执法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是抓查摆剖析,促进整改提高。大队一是要落实内部检查制度。组织聘请警风警纪监督员,抽查民警法律文书填写、询问当事人了解民警执法态度等方式,深入准确的查找民警在执法语言、执法形象、执法行为、窗口接待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做好执法评议。全面开展好执法评议工作,通过群众信访、窗口意见薄等方式广泛收集社会各方意见,并做好群众意见建设梳理汇总,从中查找问题。三是加强检查督导,坚持实施周考核、月小结、考评比制度,每周重点对民警的规范警容风纪、规范执法语言和执法质量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每月下发民警规范执法情况分析,及时讲评,每季度进行一次民警执法规范化成绩评定,促进民警纠正在执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二是抓业务培训,促进素质提升。大队在加强日常教育培训的基础上,结合考核,促进培训,切实提高民警的执法办案水平。一是按规定坚持“每周一学”,组织民警系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执勤执法规范》以及程序管理、事故处理等交通管理相关业务,每名民警每周学习时间不少于三小时,确保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学以致用的效果,避免学习、培训形式化,是教育培训活动在时间、人员、内容、效果上得到切实保证。

三是抓执法保障,促进执法规范。大队将交通秩序管理、事故处理、车驾管理、路面巡逻执勤、违法处理窗口等岗位执勤执法进行细化,明确制度目标和主要内容,实现民警只要业务,岗位程序全部规范到位。要求民警在熟练掌握岗位执法规范和业务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强化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和理性、平和、文明执法观念。严格规范执法文书管理使用,明确专人负责对民警法律文书领用的登记和微机录入,实行谁领用谁登记、谁负责的原则,同时严格规范文书的填写必须按照上级统一标准制作,明确案卷质量,要求各单位法制员对民警填写的法律文书每周定期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四是抓深化服务,促执法公信力。大队一是坚持实行警务公开,将各项警务规范该公开的公开,该上墙的上墙,方便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工作,提倡人性化服务承诺,在加强干部民警依法办事责任心的同时,加强人民群众对交警部门执法办事的全方位监督。二是抓好典型引领,加大典型宣传力度,提高民警执法形象,同时通过放大典型示范效应,全面展示交警规范、文明的良好队伍形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