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三结合三注重三宣传”全面加强夏季城乡道路交通管理(图)

时间:2019-07-12 15:56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 )夏季气温回升,路面行车条件也逐步好转,路面车辆、行人增多,导致车辆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现象进一步增多,交通安全管理任务也渐趋繁重。为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大队针对夏季道路交通事故规律,进一步加强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抓好“三个结合”,确保管控无遗漏。一是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治理与科技交通相结合。充分利用交通科技监控系统的作用,加强对人、车闯红灯、压线行驶、占道通行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取证查处,同时也为打击盗抢机动车、肇事逃逸等违法行为提供科技保障。二是县乡道路秩序管理与“两站两员”建设相结合。通过落实经费和责任机制、加强建设管理等,充分发挥辖区农村“两员”队伍的能效作用,推动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的好转。三是秩序管理与科学勤务相结合。结合辖区夏季交通安全特点,科学勤务安排,针对性落实区域联勤与警种配合、错时执勤与关卡把守、平峰巡逻与高峰站岗、日常管理与应急处置等相结合的勤务机制,着力在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上下足功夫。

做到三个注重,完善管理机制。一是注重综合治理机制的落实,充分发挥交安委办公室职能作用,明确成员单位部门职责任务,并健全完善责任机制,不打“孤立仗”,真正形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注重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经常性的排查道路隐患并及时上报政府,将隐患治理经费纳入财政保障,确保每一处隐患都能得到及时整改,优化道路通行环境。三是注重事故分析研判,在持续深入落实事故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事故预防工作对策,加大对事故隐患重点因素的交通秩序整治,实施科学管理。

做好三个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在辖区事故多发路口、路段、华山旅游景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提醒长途客车及旅游客车驾驶人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严重违法行为。二是组织民警到人口密集的单位、农村、学校、客运站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开展集中性的交通安全宣讲,播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专题光碟,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送到学校,送到田间里头,送到村民的农里。三是组织民警走进社区、村组、集市、农贸市场进行宣传,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社区的交通宣传橱窗,提示牌等设施建设,并更新宣传内容。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