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严监管、强整治、重引导”加大夏季摩托车管理力度(图)

时间:2019-07-15 16:25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摩托车出行频繁,由其违法乱象引发的交通事故随之增多。为切实做好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强化对摩托车的管理整治,为辖区群众和广大游客营造和谐、畅通的出行环境。

一、严格源头管控,筑牢安全防线。一是严格把好驾驶证考试关,提高摩托车驾驶人驾驶技能和安全行车意识,加强对驾驶操作人员的培训管理,严格考核质量,切实提高驾驶员的操作技能,筑牢防范交通事故第一道防线。二是提高车驾管服务水平,近期由于受到车辆购置税法优惠政策影响,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人数上升,大队车管所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为群众上牌办证提供一切便利,从源头上减少无牌无证驾驶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涉摩”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二、加强整治力度,确保整治效果。一是加大巡逻管控和查处力度。组织警力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检查摩托车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速行驶、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从严处罚。二是规范文明执法。一线执勤民警严格执法程序,文明、理性、公正执法,坚持惩教结合,对摩托车违法驾驶员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耐心讲解违反的法律和严重后果,对于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劝导为主,使群众主动配合支持交警执法,提高整治效果。

三、注重教育引导,提升安全意识。一是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七进”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家庭、社区、集会等场所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摆放交通事故展板、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讲解摩托车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引导广大驾驶员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二是开展义务劝导,组织交通劝导员深入辖区重要路口,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行驶、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使文明交通理念根植在每个驾驶员心中,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氛围。

2

3

4

5

6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