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抓落实、强管控切实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时间:2019-07-09 15:40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暑期将至,为了给全市中小学生新学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畅通的交通环境,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安全,华阴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学校实际情况,周密部署,落实措施,积极整治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认真做好全市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提高安全意识。为了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安全出行意识,大队组织开展各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逐步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一是在暑假前期,大队要求各中队积极与本辖区内的各所学校进行联系,开展形式多样、形象生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安全教育活动;二是积极组织宣传民警进入社区、街道、村庄,采取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宣传形式,为广大家长和各中小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巩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成果,最大可能地消除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三是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微博、报纸报刊等新闻媒体,加大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使中小学生在娱乐过程中逐步掌握交通常识,逐渐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加大管控,严格校车管理。大队一是再次联系各客运单位,对辖区内接送学生、幼儿的机动车辆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对不符合安全营运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运单位、学校,严格要求整改,坚决取缔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载货汽车等非载人车辆和安全性能差的车辆接送学生或幼儿;二是要求各客运单位和学校做好对客车、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工作,牢记出行安全,坚决避免各类违法行为的发生;三是及时与教育部门协调,对符合安全要求,长期从事接送学生、幼儿的车辆实行交通安全责任制,对接送学生车辆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三是完善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大队要求各中队及时对公路沿线及城区各所中小学校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详细排查,积极完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增设人行横道线、减速梗等设施,及时施划或刷新斑马线,增设标志标牌,保障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设施齐全、醒目、规范、有效。同时对校车运行线路详细调查登记,重点排查弯道、陡坡等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安全设施不齐全的路口、路段,及时采取治理措施,加班加点,加强整改,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家长、师生的出行安全。

四是合理布警,维护交通秩序。大队一是集中警力深入辖区各校园,加强上下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工作,严格做到“三定”,即定人、定位、定时,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超速行驶、不按交通标志标线行驶、骑车带人、随意调头、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维护中小学生开学后上下学交通安全;二是对七座以上客运车辆逐车进行检查并登记,严惩客运车辆、校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学生返校期间的交通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