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七项措施”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工作(图)

时间:2019-07-09 09:02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切实提高队伍管理工作水平,华阴交警大队结合队伍管理实际,通过抓思想、抓纪律、抓典型等七项措施,切实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人民满意交警队伍。

一是抓思想政治工作。大队要求各单位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民警政治理论学习,打牢民警宗旨观念。同时要求执勤民警要坚持人性执法、热情服务,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民警,执法办案业务能手,切实擦亮“华阴交警”名片。

二是抓纪律作风建设。大队要求各单位要以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警容风纪和严格内务管理的通知”为准,进一步严格民警警容风纪,努力做到严格着装规定、 严格警容风纪等四个严格,切实营造一个规范、有序的办公环境。同时大队抽调政办室、法制中队专门力量,每月对各单位民警警容风纪、内务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各类不规范行为进行取证拍摄,并及时予以曝光。

三是抓平行等值考核。大队不断强化队伍建设首要地位,扎实推进队伍与业务平行等值考核,要紧紧立足为基层减负这一实际,精简考核项目、考核内容、严格实行“月小考、季综合、年终考”,切实做到以考明思璐、以考促工作。

四是抓先进典型选树。大队以培树“蒲杰式个人”与“蒲杰式集体”为契机,积极发掘民警身边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积极开展典型宣传活动。期间,大队紧抓中队先进个人评选、大队模范典型评选两个阶段,通过“中队报、大队评”的方式,层层选拔,逐级推广,着力打造一批形象好、素质硬、作风强的先进典型人物,切实让民警学有目标,干有榜样。

五是抓“1+9”制度体系。大队要求各单位要突出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主要责任,严格落实民警思想“月座谈、季分析”工作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民警队伍思想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指导员队伍管理主体责任。

六是抓警营文化建设。大队要求工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位民警解除工作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大队政办室要及时做好防暑降温方面的工作,及时为民警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后勤保障工作。另外,要积极举办书画摄影比赛、户外拓展等个各类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生活。

七是抓宣传队伍建设。大队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自我宣传意识,要将宣传工作作为推动交管工作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不断加大宣传投入力度,强化宣传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本单位宣传工作成效。同时大队将每月举办“优秀照片”评选活动,对获评的优秀照片,大队将张贴在大队院内的优秀图片专栏,并予以奖励,进一步提高民警工作水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