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建立完善“七项机制”不断深化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图)

时间:2019-07-05 15:55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 )为进一步打击逾期未报废重点违法等各类车辆,提高缉查布控系统使用效果,全面提升动态化交通管理水平,有效清除事故隐患苗头,华阴交警大队结合上半年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切实强化工作效率,不断深化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大力提高实战运用能力,确保缉查布控系统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发挥更大的效用。

精准教育培训,提升实战技能。大队对利用缉查布控系统预警车辆数量及成功拦截数量,每周都认真分析研判,总结工作中的经验亮点,利用周例会通报学习的方式组织民警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同时,大队通过组织开展缉查布控系统应用集中培训的方式,对缉查布控系统信息录入、预警拦截、签收、处警等工作步骤进行详细讲解演示,使全体民警、辅警能够迅速领会、掌握操作流程,提高岗位业务能力,切实利用好缉查布控系统,强化执法力度,有效打击涉牌涉证、逾期未检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精准预警签收,消除安全隐患。预警车辆的签收是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工作的最重要一环, 为加强预警车辆的签收率,大队严格落实勤务安排,采取无间隙轮值班的方式,对无牌、套牌、假牌、未年检、已报废车辆上路、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重点违法行为实行预警签收机制,同时对盗抢、涉恐、涉罪等重点车辆进行处置,通过提高预警信息的签收率,确保缉查布控系统的报警有警必出,有警必处理,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精准实战应用,拓宽工作成效。大队认真梳理缉查布控现场查处工作流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确保每个环节环环相扣,路面执勤警力合理分工,合理站位,详细核对预警车辆车号、车型、车身颜色等信息,开展针对性查缉,确保精准查处。大队指挥中心在收到预警信息后,第一时间向一线警力发送预警车辆相关特征信息,以便快速精准锁定目标。在成功拦截预警车辆后,指挥中心核查车辆状态、人员信息,确保万无一失,并及时录入处置信息。

精准违法拦截,及时查处违法。大队要求民警在当前开展“逢五”、“逢十”“两客一危”车辆专项整治行动等专项行动时加强缉查布控系统实战应用,依托固定执法检查点和罗夫市际口检查站,通过合理、高效使用缉查布控系统开展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大力提升现场查处率,精准打击违法行为,重点打击路面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震慑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切实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强化“两客一危”车辆检查,过滤重点车辆。大队依托罗夫市际口检查站等重点卡口,对过往的“两客一危”车辆实行逢车必查,逢车必检,严格落实重点车辆“六必查”工作制度,消除超员、超载、非法营运以及轮胎、GPS等安全隐患,防止车辆带病上路,带隐患营运。执勤民警要将“两客一危”车辆检查情况及时反馈指挥中心,确保第一时间录入缉查布控系统,由系统自动对车辆和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筛选,消除车辆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同时进一步完善缉查布控系统“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检查登记和现场处罚纸质台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登记“两客一危”车辆,实现“过滤式”检查登记,消除“两客一危”车辆的安全隐患,保障重点车辆的平安出行。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打击成效。为有力震慑交通违法者,大队积极借助“双微平台”等各类新媒体,传播快,涉及广的特点,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缉查布控系统“火眼金睛”特点,告诫广大心存侥幸的驾驶员故意遮挡、变更车牌号码、逾期不检、挂伪造车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凡上路行驶,缉查布控系统都将让其“原形毕现”。同时,大队主动邀请华阴市电视台记者深入一线随警作战,对预警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结果进行曝光,起到宣扬震慑作用。

完善工作机制,提高震慑力。大队不断完善缉查布控系统建设及应用的长效机制,明确预警、发现、布控、查缉各个环节的职责任务和处置流程,实现警力分布可视化、指挥调度扁平化、视频巡控常态化,不断优化缉查布控管理机制,提高缉查布控警务实战技能,确保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取得实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