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紧扣“五个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夏季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图)

时间:2019-07-04 15:36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连日来持续降雨和高低温交替反复的异常天气,加之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交通安全宣传和事故预防等交通管理工作任务繁重,对一线执勤民警的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为落实从优待警政策,保障执勤民警的身心健康,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杜绝民警、辅警在夏季执勤执法中发生自身安全事故,大队紧扣五个重点环节,扎实做好民警夏季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民警、辅警无后顾之忧、无安全之虞。

全面抓牢自身安全防护。针对夏季高温酷暑、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特点,大队深化预防机制,狠抓应急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预案,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进一步组织民警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和夏季执勤期间自身安全防护基本知识培训,切实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执勤执法和处置突发情况的防护技巧,提升应急处理保障能力,确保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迅速和高效。

切实关爱民警身心健康。大队对高速路出入口执勤点、中心十字岗台、宝莲灯转盘等固定执勤点的执勤车辆空调和遮阳设备进行全面维护,确保正常运转。二是增配适合路面执勤的防暑降温用品、药品、饮品和夏季执勤服,保障一线民警在高温天气下适当降温、补充水份,防止中暑。三是为民警合理安排食谱,增加消暑食品;做好医疗救治保障,一旦发生民警中暑或其他疾病,必须及时救治,确保民警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充分调动民警工作热情。进一步加强民警的政治思想教育和服务大局理念教育,从思想上引导民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调动民警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保持坚强的战斗力,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有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完成夏季交通安全工作任务。

确保科学勤务安排部署。针对暑期高温天气道路交通状况、特点,大队一是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合理调整岗位和执勤时段,采取固定岗与流动岗结合、增加警车巡逻、民警替班轮换、加大换岗频率等措施,缩短民警连续上岗执勤时间,努力降低民警工作强度,确保民警适当休息。二是依托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和缉查布控系统查处严重交通违法,加大视频巡逻密度,在保障道路安全通行的情况下缓解民警工作压力。

严格后勤装备物资保障。大队进一步加强民警自身安全防护,要去各执勤中队出勤前要认真检查工作车辆胎压和制动,为车辆配备或更换灭火器,严防发生意外。同时,大队要求民警切实将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置于重要位置,上路执勤时必须随身携带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约束带等单警装备,在夜晚执勤时还必须配齐配全反光背心、反光锥筒、照明灯具等安全防护设备,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