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抓源头、强管理、重宣传”全力筑牢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屏障(图)

时间:2019-07-04 11:34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9345419908f10a31b0f566311f5e846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坚决有效遏止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平安、通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大队以事故预防为重点,从抓源头、强管理、重宣传等方面多管齐下,从工作的“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狠抓事故预防处理工作,全力群众创造安全、良好、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部门联动,扎实推进源头隐患清零行动。大队一是结合当前夏季交通特点,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特别对辖区道路标识标牌缺失不全、事故多发(易发)、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雨天易落石滑等隐患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更新管理台账,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抓好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采取措施加强管控,深化事故预防。二是定期深入走访辖区客货企业、危化品企业及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和警示大教育,严格规范企业动态监控、安全制度,抓好安全措施落实执行,重点对车辆安全状况、安全设施安装配备情况、驾驶员资质等基本信息等进行严检,强化源头单位及车辆安全监管。三是对照辖区重管工作台账,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实行每月摸排检查,重点对逾期未年检、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证、未换证等突出隐患进行清理、整治,最大限度清除各类隐患风险,夯实源头安全基础。

紧盯路面,扎实抓好路面交通秩序净化。大队一是紧盯重点时段下国省干道、农村公路、乡镇村道等重点路段交通安全,切实加大乡镇街道、场镇餐饮娱乐、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巡逻安全管控力度,力保辖区重点路段、区域不失管控。二是在抓好日常路面管控的同时,充分依托路面整治点“治超”站,加大对路面货车、客车、农村面包车、电动三(四)轮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检登记,严防“问题”车辆上路行驶,有力确保路面安畅、有序。三是持续不断开展好“酒、醉驾”周末夜查、“逢十”普通国省道通行秩序整治和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严格路面“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电动三(四)轮车等重点车辆安全检查和出行登记,集中严打“三超一疲劳”“酒、醉驾”违规运营、违法上路、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态势,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秩序。

强化宣教,着力营造安全和谐交通氛围。大队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组织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及警示曝光行动,全力提升广大民众交通安全意识。一是利用广播、电视、双微等媒介平台开展“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五大曝光行动,全力强化警示宣教。二是结合当前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情,大力开展“七进”交通宣教,组织警力走访辖区源头企业、单位、学校、车站、乡镇集市、村社等地,采取设点开展集中宣传、张贴安全挂画、举办安全讲座、上集中安全课、播放宣传广播、发放安全宣传图册、面对面宣讲安全法规和常识等,大力开展“七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广大民众交通安全意识。三是针对近期降雨天气较多的实际,及时通过官方“两微一信”平台适时发布辖区路况和天气信息、安全行车提示、出行温馨提醒等,切实做好广大民众出行引导提醒。

2c93322ef7754016bbae14b72ee1d53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