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三加强一创新”切实提高事故预防工作成效(图)

时间:2019-07-03 16:48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进一步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华阴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压事故、保畅通、保平安”的总体目标,采取动态管理,静态监控,惩防结合的系列措施,积极构建事故防控体系,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一是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全面规范交通秩序。大队一是依托交通安全服务站及高速出口多警种联合设卡盘查,严格落实“六必查”制度,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面包车、货车等重点车辆的执法检查和安全提示。二是采用动态巡逻、定点检查的勤务模式,加强对重点交通路口、路段及上、下班高峰时段的路面监控力度,确保路面不失管、不失控。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狠抓农村交管工作。大队一是进一步优化警力配置,按照中队责任片区管理要求,组织辖区各执勤中队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农村交通违法秩序整治,严厉查处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对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全面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二是各执勤中队积极与辖区派出所联系、沟通,切实形成整治合力,共同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化解社会矛盾,着力提升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三是加强重点企业监管,消除源头安全隐患,大队一是加强对重点车辆单位的管理。以市内主要客货运单位、危险品运输和“校车”进行排查,建立台帐,准确掌握重点车辆法人、驾驶人、行驶线路、车辆隶属关系等信息,落实教育管理措施。二是严格落实车辆安全安检。对未按时检测的车辆,通过车管所及时联系通知,对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坚决停驶,对违法记分满12分和没有从业资格的驾驶人,一律停运。三是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每月召开一次,重点分析全市道路交通存在的问题。

四是创新安全宣传方式,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大队一是充分利用窗口单位的便利条件,通过在窗口前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随时可以观看、阅读。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对宣传横幅、挂图、提示卡等宣传物品进行更新,以增强宣传效果。同时大队借住“双微”平台,每天根据天气特点、路情路况等发送图文信息,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了宣传成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