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跑团进警营 领略交警魅力——华阴“警营开放日”亮点纷呈(图)

时间:2019-07-03 11:08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夏日清晨雨乍晴,华山警营迎嘉宾。6月29日上午,华阴交警大队华山中队积极邀请华山跑团成员走进警营,参观警营文化,体验酒驾查缉,学习急救常识,近距离感受交警风采,加强了警民之间的沟通交流。

活动中,跑团成员在民警的引领下,观看了中队的文化长廊,民警详细介绍了中队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讲解了中队在近期扫黑除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

随后,民警侧重讲解了酒驾、醉驾的危害和酒驾查缉过程,并进行酒驾查处演示:民警现场准备一杯白开水和一杯啤酒,让群众先后喝下,随即利用酒精测试仪进行呼气测试,让大家直观的了解和感受查酒驾的过程,此时民警再结合今年查处的酒驾案例,讲解了酒驾处罚标准及醉驾法律后果,教育引导他们远离酒驾,文明出行。为更好地将安全行车理念植入每个人心中,中队民警马超现场挥笔,向跑团成员书写了一副“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的书法,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进行了应急急救培训,中队特别邀请具有多年急救经验的王医师莅临指导,民警与跑团成员共同学习应急急救常识。王医师结合户外运动和气候特点,先后就心肺复苏、外伤骨折、中暑等突发疾病的应对方法作了详细讲解,并手把手引导民警和跑团成团进行实际操作,进一步提升了自救和急救能力,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圆满收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