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五项措施”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图)

时间:2019-07-01 16:44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 )为加快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质量和工作效率,华阴交警大队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通过抓宣传、抓教育、强服务等,努力提民警执法素养,为广大群众构建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紧抓宣传教育,切实贯穿人性化理念。大队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举措,交通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过,违法行为人不教育不放过,切实提升交通参与者安全行车意识。同时,大队要求在日常巡逻中,全体民警要积极向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确保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教育深入人心;民警在执勤中要用和善的态度服务群众,真正融法、理、情于一体,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善于用和谐思维来化解矛盾。

二是紧抓教育培训,切实提升民警素养。大队按照“立足岗位、注重实效”的原则,把提高全体民警执勤执法素质放在重要的位置。要求全体民警以在执勤过程中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与此同时加强教育培训工作,把常用法律法规、执法业务技能、信息化应用作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集中培训、模拟演练、案件讲评等多种形式,强化民警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培训,每次培训结束后,大队组织所有参训民警进行考试,考试成绩与单位和民警个人的等级化考核挂钩,切实提升民警执法水平。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大队要求全体民警时刻以服务群众的思想投入日常工作中,积极为群众提供各类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帮助,为农村群众办理摩托车入户业务,既为农民群众节省了办事时间和费用,又提高了车辆挂牌率和驾驶人持证率。同时,大队还在辖区中小学校上学、放学时段设立“护学岗”,确保师生安全;组织民警深入车站、客运公司、出租车公司等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为企业运输经营提供服务,切实加强规范执法意识,更好为人民群众服务。

四是狠抓队伍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队以民警作风建设为抓手,狠抓交警队伍管理不放松。紧紧围绕队伍建设这个主题,对民警在思想作风、纪律观念、廉政意识和工作状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召开民主生活会、业务座谈会、交流谈心会等形式,通过个人剖析、集体座谈、上下谈心、领导点评,找准队伍及个人问题所在,有的放矢找原因,全力以赴抓整改,促进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五是完善执法监督,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大队以强化日常监督和重点环节监督为重点,建立完善内部执法监督责任体系,明确执法监督职责和权限,切实强化事前监督、事中监督、事后监督以及对执法工作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督,严防“公路三乱”等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完善执法质量考评制度,根据不同岗位民警职责,对执法程序、执法纪律、执法工作量等进行科学考核,及时发现和解决执法中的问题,建立执法督察制度,落实执法责任追究,对执法过错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究有关单位领导责任和责任人的责任。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