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采取多种举措铺设校园绿色通道(图)

时间:2019-06-27 16:34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涉校交通安全事故,大队采取多种举措,充分整合多方力量,切实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深化学期末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屏障。

一、 织密警防网格,路面管控再进一步强化。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三秦春季严查严防”活动,针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集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全面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一是规范交通秩序。组织执勤民警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集中开展秩序整治,重点对学校门前的占道经营摊点、机动车随意停车、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治理,保持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确保校园门前交通安全。二是严查交通违法。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控措施。严厉查处黑校车、农用车载人、无牌无证、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三轮汽车、拖拉机以及报废车、无经营资质的车辆接送学生,一经发现,坚决予以取缔,切实保证学生的交通安全。三是针对无校车的小学、中学,大队提前与学校取得联系,继续保持分批次、分时段放学制度以减缓道路交通压力,同时积极协调学校强化门前值班制度,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组织青年教师、门卫、保安维护门前现场秩序,协助护学岗警力做好交通疏导。

二、 联动社防体系,安全防范再进一步强化。大队一是主动会同辖区交通、安监等部门,对辖区学生上下学可能通行的路线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对辖区校园周边公路通行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对事故多发点进行逐一整治。二是联合市教育局对辖区内32家有校车的幼儿园的54辆校车进行排查,对车辆驾驶人、行驶路线、接送学生时间等情况进行深入全面的调查,逐校、逐车、逐人了解情况。查找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逐一登记造册,全面落实整改,并同学校签订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落实学校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资格审查制度和安全教育制度,坚决杜绝安全不过关的车辆、资质不过关的驾驶人上路行驶。

三、 全覆盖开展宣传,安全意识再进一步强化。大队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做好暑假前的宣传工作,制定了科学合理、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案。一是组织交通安全教育宣讲小分队,走进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示范性交通安全法规宣讲活动,为学生上交通安全课、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制作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栏、播放宣传光碟等,多角度的对广大师生进行交通安全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二是组织辖区接送学生车驾驶员和学校安全负责人召开驾驶员培训会议,就基本驾驶常识和应急处理技巧进行系统培训,要求广大接送学生车驾驶员要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事故后果的严重性,牢固掌握安全行车技巧,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行车、谨慎驾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