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采取“1234模式”掀起夏季交通事故预防攻势(图)

时间:2019-06-27 16:28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大队高度重视,严密分析辖区道路交通特点、细化工作措施、强化隐患排查、狠抓交通违法、深化警示宣传,竭尽全力做好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出行安全。

一、 围绕预防事故“一个中心”,强化部署安排。大队以预防夏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为重点,在认真分析辖区高温雨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坚持以部署“实”、落实“快”、思想“严”为要求,多次召开专项行动组织部署会议,从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切实做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狠抓各项关键措施落实见效。

二、 抓好隐患整治 “两条主线”,强化源头管控。大队严格落实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和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措施,做到隐患排查“主动做”。一是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排查重点车辆安全隐患,对营运车辆行驶路线、车型、核定载客人数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掌握辖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基础数据,严把车辆检验关,严格依法处理存在违规运营和安全隐患的企业,把风险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是对辖区事故多发频发、临水临崖、急弯、长下坡和桥梁以及易发生山体滑坡、易漫水路桥、易积水和塌方路段开展排查,对排查梳理出的道路安全隐患,及时通报相关部门,督促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及时跟踪治理进度,提升道路通行安全条件。

三、 聚焦秩序整治“三项重点”,净化辖区道路环境。一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秦春季严查严防”专项活动,以城区、农村地区为重点,持续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二是抓住重点时段,最大限度集中优势警力,在城区以及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设点,查缉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大路面见警率、管控率,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三是依托国省干道检查点,严查旅游客运、“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超员、违规载货、逾期未检、无证驾驶、准驾不符、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四、 扎实开展“四类宣传”,强化安全意识。一是结合交通安全宣传安排部署,大力开展“七进”宣传,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社区、“两客一危”企业、驾校等,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点对点、面对面”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以及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平台,开展交通宣传,持续曝光各类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向社会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三是依托业务窗口,通过在大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海报、放置宣传单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积极开展宣传。四是在日常勤务岗点,向过往驾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重点宣讲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其法律责任,提醒驾驶人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