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落实“四抓”措施强化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日常管理(图)

时间:2019-06-03 11:12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了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工作,严防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华阴交警大队提前部署,认真谋划,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危化品车辆的监管工作,全力打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战。

一是抓源头管理,加强监管力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内的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摸底工作,详细检查驾驶员安全学习教育记录,对驾驶员和车辆实行“户籍化”管理档案制度,进一步完善“重点单位和车辆”登记信息。大队要求民警要准确掌握辖区内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具体路线、目的地等情况,汇总分析辖区内危化品运输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已达到报废标准或是逾期未审验的车辆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最大限度的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二是抓突击检查,加强管理力度。大队安排民警对辖区内危化品运输车辆实行突击大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制动、灯光以及轮胎、罐体等安全设施,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一律停业整改。同时,大队进一步落实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和救援机制,切实保障一旦发生涉及违法品车辆交通事故,大队可以迅速落实现场处置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小事故造成的危害。

三是抓巡查管控,加大整治力度。大队提前部署警力,科学安排勤务,按照辖区内危化品运输车辆具体运输路线和运输时间以及种类等信息,加大对重点时段、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进一步实现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全天候动态管理。同时,大队重点检查运输车辆标志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识是否规范有效、车辆年检合格证有效期、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大队对查处的危化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处罚,并坚决做到违法状态现场消除。

四是抓安全宣传,加强教育力度。大队加大对危化品运输安全的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温馨提示卡、宣传挂图、宣传光盘、播放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对从事危化品运输的有关驾驶人、押运员及安全员进行交通运输安全教育;同时,大队坚持处罚、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化品驾驶员和押运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学习活动,让其在思想深入认识到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全力筑牢安全运输危化品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