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五项措施”确保初夏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图)

时间:2019-05-31 15:16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随着初夏的到来,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形势和气候特点,采取“五项措施”措施,全面推进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紧抓分析研判,提高工作效能。为防范疏漏,根据当前气候多变不稳定因素,大队梳理当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点,深入分析研判隐患短板及交通事故发生规律,确定事故预防的重点并提出相应预防措施,牢固树立“事故可防、防必有效”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夏季事故预防工作的预见性和可行性,最大可能把各类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

二是紧抓源头管理,强化企业监管。为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大队结合当前交通实际,一是深入排查客运车辆和客运企业隐患,对辖区内所有客运车辆的安全状况、驾驶人资质和安全驾驶记录深入排查,并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安全监督和安全宣传,确保辖区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深入排查驾驶人违法记分情况,对有违法记分未消除的驾驶人,大队组织专门警力通过电话、上门督促等方法,通知违法驾驶人及时学习消分;三是建立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广大市民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监督,积极举报严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紧抓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大队一是结合辖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公路路况和交通秩序实际,全面加大危险路段排查整治力度,会同有关部门对辖区道路进行了细致勘查,切实查找出本辖区存在事故隐患的点、段,制定危险路段排查整改计划,细化整改措施,逐项分解落实到部门,形成安全隐患治理长效机制。二是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天气预报信息,根据天气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加强对积水、滑坡、易塌方路段的巡逻管控,对路面情况做到实时掌控。对存在险情的路段,通过设立警示标牌及临时执勤点等,提醒过往驾驶员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四是紧抓道路管控,严惩交通违法。 大队结合辖区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一是采取“点上见警、线上见巡、面上管控”的路面巡逻管控模式,严厉打击涉牌涉证、酒后驾驶、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态势;二是结合当前开展的“三秦春季整治行动”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适时开展统一行动,并形成常态化,强化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管控,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缉力度,筑牢交通事故的安全防线,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五是紧抓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大队一是针对初夏气温逐渐升高、驾驶人易犯困等实际,充分运用电视、微信微博平台,广泛宣传夏季道路交通行车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安全出行宣传引导;二是深入客货运企业、农村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通过与客货运驾驶人、农村群众以“面对面、点对点”的形式,宣传交通法规;三是通过电视台及时曝光夏季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典型违法及事故案例,教育和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共同参与到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中。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