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图)

时间:2019-05-31 10:10 作者: 通讯员 孙志成 史鸣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志成 史鸣)5月30日,华阴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总结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动员部署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李军政,常务副市长薛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党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权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权渭阳传达渭南市5.25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围绕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立即整改查漏补缺。对会上通报指出的问题,会后要立即整改,完善各类工作台账,在质量上再提升;二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坚持把宣传动员工作贯穿于开展专项斗争全过程,引导发动群众,形成强大合力;三是加大线索清零力度。要把排查问题线索大清底、已有线索核查大清零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对已有的涉黑涉恶线索和积案进行全面彻底核查,务必做到清仓见底;四是加大乱点乱象整治。各成员单位要下真功夫整治行业乱象,加强指导,使全行业都动起来,不能让苗头性问题演变成倾向性问题;五是加大“打伞破网”力度。要始终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主攻重点,对涉及“保护伞”案件,按照排查一批、交办一批、督办一批的要求,加大提级办案、异地交叉办案、上下联动办案、联点包案工作力度,严格落实“一案三查”,确保案件没查透不放过;六是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政法部门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依法严打的高压态势,敏锐把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紧盯重大和隐藏蛰伏的黑恶势力不放,重拳出击、穷追猛打,不给喘息之机。

会上,公安局、纪委、法院、检察院、扫黑办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党锋指出,在打伞破网方面,无论涉及到谁、无论职务高低,都要一查到底,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拓宽线索来源,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梳理近年来的问题线索,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谈到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充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入摸排问题线索,对照《关于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督导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认真摸排并处理上报;三是深挖彻查“保护伞”,严查线索贪污情况,对出现隐瞒不报的按“保护伞”严肃查处;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各镇办、部门对应该发现没有发现的、应该上报没有上报的、应该排查出没有排查出的、应该打击没有打击的都将倒查责任,严肃追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斌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特别是对会议通报的问题,相关单位要抓紧整改;二是会后立即行动,紧盯工作重点,对相关台账资料查漏补缺;三是加强人力保障,将有相关工作经验的骨干力量充实到扫黑除恶工作队伍当中,确保各方面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最后,市委书记李军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推动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全市上下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站位、更有效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二是坚持靶向施策,强化工作举措,提高专项斗争工作效能。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全市各相关单位要深刻反思,自查自省,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治理,巩固专项斗争工作成果。要加大整改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健全长效机制,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上下一心,持之以恒,持续发力,向黑恶势力发起新的一轮强大攻势,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