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立足实际、强化管控切实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时间:2019-05-31 09:45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全力做好阴雨天气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汛期交管工作成效,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五个强化”措施,全力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汛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大队要求全队民警及辅警一要高度重视今年汛期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的困难与挑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5月1日大队制定了应急预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了应急管理准备工作;三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足够警力在岗在位,保持通信联络畅通,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

二是强化形势研判,提前做足准备。大队与市气象台及时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以便采取应对措施。一要加强对310、242、319、317国省县乡道路的巡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二要密切与水利、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沟通配合,及时掌握汛情预测及道路积水、山体滑坡、毁路毁桥等信息,互通气象信息、路况信息和交通管制信息,坚决防止因强降雨而导致出现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确保汛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大队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对辖区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及存在季节性安全隐患的漫水路、漫水桥、易积水、易塌方路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将采取治理措施,暂时无法治理的,采取限行措施,设置警告标志、告示牌及安全防护设施,以确保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

四是强化路面管控,合理部署警力。大队针对防汛备汛道路交通特点,把全部警力投入到路面上,采取固定与巡逻的方式,加大巡逻密度,加大重点路段路面管控的力度。一旦出现强降雨天气状况,将适时启动应急预案,进入应急状态,实施管制措施,及时在重点路段、路口投放警力,强化道路疏导管控。坚决防止因强降雨造成多车相撞事故发生。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大队以雨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雨天安全行车常识作为近期宣传工作的重点,通过华阴电视台、政府广场大屏、车载显示屏等,及时发布宣传雨天驾驶注意事项,引导驾驶人谨慎驾驶。此外,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播发道路通行情况和交通管制措施,进行出行交通安全提示,劝导交通参与者在大雨期间减少自驾车出行,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交通安全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