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五强化、五突出”严防夏季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事故

时间:2019-05-20 16:59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严防夏季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结合辖区夏季天气特点,以信息研判预警、科学布控警力和突出重点管控等措施为保障,全力确保辖区恶劣天气下交通秩序的安全、畅通、平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强化信息研判,突出精准部署。大队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层层督促落实责任,要求全体民警必须充分认清夏季恶劣天气下事故预防工作的严峻形势,牢牢绷紧夏季道路交通事故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提升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防事故、保畅通”为目标,实行每日警情研判制度,对辖区交通管理、事故预防、宣传教育以及舆情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准确掌握辖区交通实际情况,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筑牢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坚固防线。

强化疏堵并重,突出重点管控。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主要道路进行全面巡查,根据辖区不同道路状况、交通流量等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的将警力警车等装备投入到一线执勤,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大对主干道的巡逻管控,严查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做到管控无漏洞、无盲角,形成严密无缝隙的管控格局,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夏季恶劣天气发生时,采取警灯警示、巡逻喊话、警车压速等形式,提醒过往车辆保持车距、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

强化部门联动,突出应急处置。大队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随时掌握气象动态,适时调整勤务安排,积极做好预防工作,确保发生恶劣天气时措施得当、管制到位,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和道路经营管理单位,对重点路段再次进行排摸,对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立即会同有关部门整改解决,对无法立即整改的,设置临时警示标志,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安全宣传,突出警示教育。大队组织警力走进企业、单位、社区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每月通过大队微博微信平台,集中公布一批严重违法的驾驶人,曝光一批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定期公告一批终生禁驾名单,扩大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震慑作用。积极与电视台对接沟通开展随警报道,及时对大队各类交通整治开展情况,交通违法危害性等内容进行报道,引导社会舆论,充分发挥以案说法的警示教育效果。

强化安全防护,突出规范执法。大队组织民警和辅警学习熟悉大队恶劣天气交通预案、防汛工作方案(预案)和夏季自身安全防护基本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交警因公伤亡案例,对民警集中进行安全防护教育,进一步绷紧一线执勤民警安全弦,提高民警安全防护能力。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等要求,严格规范民警执勤执法,引导其自觉做到不开超速车,模范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要求一线执勤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严格按规定摆放发光或者反光的警告标志、警示灯、提示引导标牌、反光锥筒,严格按照执法规范操作,确保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