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狠抓“四个日常”切实提高队伍建设水平

时间:2019-05-17 16:34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队伍正规范化管理水平。华阴交警大队完善工作举措,教育引导民警辅警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工作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公安交警队伍。

狠抓日常教育,打牢宗旨观念。大队一是围绕“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重要理念,贯彻落实部省市关于队伍管理的重要决策,不断狠抓从理想信念教育,从思想筑牢防线,要求克服厌战情绪、发扬吃苦耐劳、连续奋战的精神,切实解决执法理念的思想根源问题。二是狠抓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要求各部门利用每周例会,向民、辅警深入剖析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的典型执法案例。通过以案析理、以案说法的方式,教育民、辅警在执法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的恶劣后果,筑牢全队上下反腐倡廉、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形成自觉自律、规范执法的良好风气。

狠抓日常培训,提升民警素养。大队以民警干部素质提升行动为抓手积极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辅警开展理论知识、队列、手势及查缉战术等训练,增强了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充分运用交警网校加强民辅警交管业务知识培训,为更好地辅助民警开展执法执勤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为缓解民、辅警心理压力,疏导疲惫懈怠的负面情绪,通过单独谈话了解民、辅警心理动态,重点排除理想信念淡薄、畏难情绪浓厚、精神包袱等问题,从而激发队伍工作活力。

狠抓日常考评,完善奖惩机制。大队进一步完善队伍平行等值考核办法,使每月绩效考核科学实用、操作性强。同时,将考核结果与争先评优挂钩,对排名前列的民、辅警予以表扬,排名靠后的则进行批评教育,从而激发民、辅警的工作积极性。此外,大队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民、辅警发生违法违纪问题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一律连带追责,确保形成“上下一盘棋”的格局,保障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狠抓日常监督,强化风险防控。大队着力抓好队伍自身督导检查,引导民、辅警规范执法,提高服务质量。一是抓好日常工作督查。法制督查民警定期带头深入一线,及时发现工作效率低、执勤执法形象差、态度恶劣等问题并予以查纠。二是抓好窗口服务质量督查。重点针对事故处理岗位、车管业务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等窗口服务督导检查,并在各单位门口设置反馈信箱,着力解决窗口单位对待群众冷、硬、横、推等问题。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