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扎实开展两轮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图)

时间:2019-05-14 11:38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初夏天气转热,二轮车辆——摩托车、电动车出行频率增高,相应的交通违法也逐渐突出,涉摩涉电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为进一步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立足交管实际,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打击二轮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积极落实“治重点”。大队一是根据辖区道路实际,将城区、国省道及各镇办通村道路作为整治重点区域,要求各执期中队要认真分析辖区两轮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点,成立执法小分队,在辖区两轮车交通违法行为较多、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二是结合辖区二轮车辆行驶特点,将两轮车涉牌涉证、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速、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随意停放、安装遮阳(雨)伞、不走专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要求民警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一律按照规定从严进行处理。

巩固成效“防反弹”。为全面把整治工作推向纵深,确保取得实效。大队一是科学调整部署,错时出警。根据二轮车辆交通违法现象客观规律、紧紧抓住交通违法者利用交警下班、掌握整治规律的情况,改变整治方式,采取“点、线、面”交叉机动巡逻方式,灵活机动进行严格管控,使交通违法者摸不清交警工作规律,达到整治工作平稳有效、遏制违法反弹的目的。二是依靠科技手段,严打交通违法。充分发挥集成指挥平台“引领实战、精确打击”的重要作用,借助缉查布控系统和执勤点警力,及时发现和查纠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开展车辆布控、预警、拦截、处置实战查缉,不留死角,不让违法车辆有机可乘。

注重影响“扩宣传”。 为积极营造全方位、多角度、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大队一是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媒体、微博微信、短信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两轮车交通管理的政策解读及舆论引导,以及大队专项整治行动动态和整治成果,造大活动声势。二是结合违法记满12分摩托车驾驶人的培训,利用典型事故案例,讲清驾乘两轮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使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三是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跟踪报道,加大两轮车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案例的曝光力度。四是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重要作用,动员交通安全劝导员在村组、集市等重要路段,劝导两轮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纠正两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文明执法“树形象”。大队民警认真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文件的相关要求,规范执法语言、程序,讲究执法方式方法,将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避免因执法不当而引发的不安事端,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此外,针对二轮机动车驾驶人遇到交通民警拦查时,易出现强行冲卡逃跑行为这一现状,严格落实执勤民警、协警的安全防护措施,为他们配备配齐执勤执法装备,有效保障执勤民警、协警的生命安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