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五加强五到位”全力做好降雨天气交通管理工作

时间:2019-09-18 10:11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近日,华阴市迎来集中性强降雨天气,城区主要道路车辆行驶缓慢,山区部分道路出现落石,易造成拥堵,存在安全隐患。华阴交警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五个加强”,确保“五个到位”,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到位。大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应急预案,认真总结以往降雨天气的经验和短板,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安排部署,细化责任分工,突出重点管控,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民警,让全体民警对可能面临的问题、应该采取的措施,做到心中有数、反应迅速,严防道路交通拥堵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路面巡逻,隐患排查到位。受持续降雨影响,242国道华金公路地质灾害危险系数明显增大,山体落石时有发生,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大队加强路面排查,密切关注道路地质变化情况,及时在险情路段设置交通标志,对缺少标志、标线、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进行治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加大强降雨后的道路巡查力度,积极排除交通事故隐患,保证道路畅。

加强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到位。针对雨天道路湿滑,民警上路危险性增大,大队高度重视民警自身安全,加强对民警的安全防护教育,开展应急演练,要求全体民警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在执勤执法及处理交通事故过程中,严格规范执勤执法行为,注意站位、车辆停放、警示标志的摆放,加强警戒,确保自身安全。

加强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到位。利用“两微一抖”、联合电视台及各级媒体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雨天行车注意事项及安全指南,根据实际及时通过媒体发布限行路段、绕行方案等具体的安全提示信息,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广泛宣传雨天出行注意事项等安全防范知识,积极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醒。

加强值班备勤,应急处突到位。大队启动应急预案后,各中队应急处置保畅小分队迅速进入备战状态,清点补充防汛所需的铁锨、手电、雨鞋、雨具等各类物资,加强对危险路段的巡逻监控,提前熟悉和掌握本单位执勤区域道路的基本情况,做好辖区道路的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当辖区道路积水过深,或被洪水冲断或被泥石流堵塞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严防意外和人身伤亡事件发生。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