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严”字当头 全力防范秋季道路交通事故

时间:2019-09-10 08:50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为切实做好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推进“三秦攻坚行动”向纵深开展。华阴交警“严”字当头,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严抓隐患源头治理,坚决落实整改措施。严管重点驾驶人。华阴交警大队会同教育行政、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我市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企业、运输企业、客运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排查车辆安全隐患,排查驾驶员影响安全驾驶的健康疾患、发生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情况。严查重点车辆。深入客运、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召开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联席会议,并与学校和校车驾驶人签订“校车交通安全责任书”,督促学校、企业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加强车辆安全内部管理,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并做好危险品运输车、公路客车、旅游包车、校车等重点车辆的隐患排查工作。严查道路安全隐患。秋季天气逐渐转凉,加之学校开学,通行压力增大,道路安全隐患随之增多,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校车、客运等重点车辆通行密集路段进行细致全面的隐患排查,对农村道路、山区道路的标志标线、安全设施进行了一次彻底排查,对存在问题的立即整改完善。

严抓路面秩序管控,整治重点违法行为。在城区道路,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大力整治,持续酒驾查处高压态势,让“酒司机”无处遁形,同时加大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电动车、自行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闯红灯行为的整治力度。在农村道路,重点查处农村面包车、农用运输车、三轮车超员、超载、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在山区道路,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的全天候巡查和管控,对上山车辆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制动性能和轮胎性能,确保车辆安全。在学校周边道路,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超员、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打“黑校车”。在景区道路,积极开展景区包车、客运车辆违法行为整治,对进入景区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严格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为“中秋”、“十一”的“游客潮”提供有利环境。

严抓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安全出行意识。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来自各单位、各驾校的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城区各大路口开展志愿者义务劝导活动,积极组织“两站两员”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采取教育加宣传,整治加劝导的方式,让交通安全宣传有机融入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之中。加大违法行为曝光力度,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每日对典型事故、酒驾、无证驾驶等案例进行曝光,联合电视台、文明办,在华阴新闻中曝光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的抓拍视频,并在官方微信、微博、抖音上同步发布。充分发挥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宣传作用,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广大群众的休闲娱乐很好地融为一体,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开学季,民警组织幼儿园小朋友在主题公园开展“重细节 平安行”主题教育活动,在模拟十字路口情景模拟如何让过斑马线,识别交通手势,学习交通标志等不断提高小朋友的安全出行意识。充分利用“两微一抖”,形成多形态、立体化、多层级的传播矩阵。利用微博、微信及时发布辖区事故易发点段和危险路段、交通安全知识、典型事故案例并曝光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交通诱导;利用抖音平台宣传交通安全、展示交警风采,起到便民利民、传播正能量、加强警民互动的作用,让群众更加了解交警,进一步消除警民隔阂,建立良好的宣传氛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