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个同步”稳步推进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攻坚行动(图)

时间:2019-07-20 10:10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 为扎实推进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华阴交警大队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全力打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战”。

一、 强化思想认识,研判与落实同步。大队深入分析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结合近期以来辖区内交通违法和事故发生规律,找准事故隐患点、薄弱点以及防范重点,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围绕事故成因进行分析、研判,找出规律,总结成因,对症下药,制定有针对性的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采取定期检查督导、通报交通违法查处战绩等形式,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不断增前全体民警、辅警的责任意识,使其认清形势、积极作为,推进交管工作业务追赶超越。

二、 强化隐患清零,排查与整改同步。大队一是坚持以交通事故研判分析为导向,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重点排查农村、国省道、危险路段,并按照“排查、登记、通报、跟踪治理”的程序,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二是积极推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报废工作,大队车管所按照支队下达淘汰任务立即行动,加班加点对我市重点车辆展开全面摸底,逐车拉出详细清单,层层量化分解,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措施,确保报废淘汰任务按期完成。三是定期向企业通报企业未年检车辆信息以及交通违法信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车辆维修、保养、定期检查等安全管理措施以及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严防“病车”上路行驶,敲响驾驶人安全警钟,自觉抵制“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 强化路面查纠,管控与整治同步。大队以严厉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重要抓手,将警力和装备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路面上去,强化管控整治。一是针对夏季季节及人们出行特点将勤务时间向夜间延伸,针对重点车辆运行轨迹,加强后半夜的执法力度、密度,严查酒后驾驶、货车超载、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各类违法行为。二是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认真分析夏季重点车辆运行规律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特点,合理调整勤务部署,将警力重心投入到客车、货车、农村面包车、摩托三轮车和自驾车集中的重点路段、农村道路,有效实现“交通违法行为纠正、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突发性事件有效处置”的优化合一,进一步提升路面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三是重点抓好早、中、晚交通事故多发时段的路面管控,对“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格落实“一看二登三问四查”和“六必查”要求,对“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四、 营造浓厚氛围,宣传与引导同步。大队紧紧围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大队精心策划和实施宣传工作,全方位、全覆盖做好宣传引导,不断提高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和群众的安全意识。一是利用辖区LED电子大屏不间断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让群众在休闲纳凉时受到教育。二是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及时发布天气信息、道路通行状况提示和路面管理措施,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并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加大对违法行为的震慑力,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和参与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三是借助“两站两员”力量,对农村集市、乡村道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并积极向农村地区广大群众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交通安全知识,倡导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