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完善落实“十项机制”全面加强辖区夏季道路交通管理

时间:2019-07-19 11:30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大队针对夏季道路交通事故规律,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大队充分发挥华阴市交安委办公室职能作用,注重综合治理机制的落实,明确交安委成员单位各自职责任务,并健全完善责任机制,转变交警一家“单打独斗”局面,真正形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大队定期联合交通、运政、安监等部门对辖区道路开展隐患排查,尤其是加大对310国道华阴段、华金公路山区段等重点路段的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道路隐患在建立台账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呈报相关部门进行治理。同时,大队积极上报市政府,将道路隐患治理经费纳入财政保障,有力地确保了每一处隐患都能得到及时整改。

三是大队每月定期组织事故及五个执勤中队召开事故预防分析研判会,对事故发生的路段、时段、天气等综合因素进行分析,查找出事故发生原因,总结事故多发时段、路段,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模式,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对事故隐患重点因素的交通秩序整治,实施科学管理,有效预防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是大队充分利用交通科技监控系统的作用,一方面加强对人、车闯红灯、压线行驶、占道通行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取证查处。另一方面,做好重点违法车辆的图象存贮处理,依托集成指挥平台自动识别车辆号牌和比对车辆信息,对过往车辆进行筛选,对牌照遮挡、不按规定悬挂号牌、假牌、超速等违法行为进行查缉,实现24小时查缉全覆盖。

五是大队进一步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夯实交通安全管理基层基础工作,整合交警与保险行业资源,推进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和实体化运行,规范警保合作劝导员工作职责,提高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覆盖率和农村机动车投保率,提升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服务水平,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六是大队结合辖区夏季交通安全特点,将秩序管理与科学勤务相结合,根据同时段的交通流量,通过落实区域联勤与警种配合、错时执勤与关卡把守、平峰巡逻与高峰站岗、日常管理与应急处置等相结合的勤务机制,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货车超载、机动车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七是针对夏季酒后驾驶突出这一问题,大队按照突出重点对象、突出重点地段、突出重点时段、突出严格执法的“四突出”原则,围绕餐厅、饭店、酒吧、KTV、餐饮大排档等场所及周边区域,集中优势警力,不间断开展查处酒驾行动,对酒后驾驶形成严抓重处的高压态势,有效地震慑了存有侥幸心理酒驾违法驾驶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八是大队在辖区事故多发路口、路段、华山旅游景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提醒长途客车及旅游客车驾驶人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严重违法行为。在此基础上,大队结合夏季旅游高峰期间,华山旅游客运摆渡车辆频次加大这一特点,组织民警每天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并提升驾驶员注意安全行车,保障车辆运行和乘客安全。

九是大队定期组织民警到辖区人口密集的社区、农村、学校、客运站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通过播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专题光碟,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送到学校,送到田间里头,送到村民的农里。同时,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社区的交通宣传橱窗,提示牌等设施建设,及时更新宣传内容,有力的提升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十是大队严格落实后勤保障各项措施,为执勤人员提供必要的安全防护器材装备和用品,并教育引导全体民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充分认识在执勤执法中存在的潜在危险,在执勤过程中,必须带齐安全防护装备,严格执行执勤工作的规范性,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自身安全,绝对不能出现意外伤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