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大队围绕“四个中心点”加强暑期旅游客车安全管理(图)

时间:2019-07-18 15:57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随着暑期旅游返程高峰期的到来,辖区旅游客车日益增多,道路交通安全任务日益繁重,为进一步加强旅游车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大旅游客车路检路查力度,细致排查车辆安全隐患,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切实提高旅游客车行车安全系数,严防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群众旅游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 对接事故防控“中心点”,以定责促警示。大队紧紧围绕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民警对事故防控的职责意识,找准“责任点”。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夏季客车、旅游包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并针对夏季事故高发季节特点,定岗定责,分解工作细则,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紧绷“交通事故预防”这根弦,要从组织部署、隐患排查、秩序整治、宣传教育等多方面着手,不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同时,大队领导严格带班,靠前指挥,定期不定期对路面巡逻管控、服务区秩序维护等进行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堵塞工作漏洞,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 对接源头监管“中心点”,以巡查促预防。大队根据以往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针对客车、旅游包车,继续推进源头管理制度。一是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客运站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对辖区所有登记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资质和安全驾驶记录,逐车逐人进行清理排查,逐一进行登记造册,详细掌握运行情况。二是抓好客运班线安全大检查,针对夏季恶劣天气多发的实际,联合运政部门抓好联合治理工作,不断强化对客车、旅游包车通行集中路段的隐患排查治理。 三是加强车辆性能检查。对辖区旅游包车开展一次全面排查,车辆逾期未检、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要督促车辆所有人立即办理年检、注销业务。对车辆有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要督促所有人、驾驶人及时处理并严格落实处罚、记分和降级管理措施。

三、 对接路面整治 “中心点”,以严管促平稳。为持续加强夏季客车、旅游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抓住关键点,加强整治。一是采取巡逻检查灵活机动打击态势,针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行驶路线、时间和运行规律,坚持随时上路巡逻,不断改变检查地点,对客车、旅游包车实行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制度,严厉打击客运车辆超员、超速,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不进行教育不放行,不依法处罚不放行,形成对客车、旅游包车违法行为严管重罚高压态势。二是开展精准缉查布控,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将逾期未年审、逾期未报废、存在多起严重违法行为未处理等严重隐患的客车、旅游包车纳入重点监控,开展精准布控、精准打击,全面保持路面打击力度,消除客运违法行为。三是加大夜查整治力度,在晚上19时-20时、22时-24时、凌晨2时-5时三个重点时段开展夜查整治,打击“三超一疲劳”驾驶、客车违反凌晨2时-5时禁行规定运行、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以及酒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全力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四、 对接宣传教育“中心点”,以宣传促和谐。大队突破了以往单纯以教育为主的宣传方式,多方面、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宣传。一是以客运驾驶人为重点,深入客运企业,结合醉酒驾驶、追逐竞驶机动车、超员、超速、伪造变造、买卖驾驶证、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广大客运驾驶人、车主的宣传教育,增强驾驶人对客运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的认识,号召广大驾驶人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杜绝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二是依托路面执勤执法、违法处理窗口对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运用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法,以血的教训给重点车辆驾驶人以警示和启发,使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倡导安全、文明、礼让出行。三是抓好微信、微博宣传平台的日常宣传提示工作,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违法危害、处罚依据、处罚标准等作为重点宣传对象,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制知识,增强执法震慑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