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五个加强”筑牢夏季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堤坝”

时间:2019-07-17 08:46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进入夏季,降雨天气显著增多,为切实做好夏季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保障辖区路面安全畅通,华阴交警结合辖区实际,科学统筹,采取措施,全面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筑牢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堤坝”。

一、 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大队多次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加强汛期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成立2019年防汛抢险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指挥部,认真总结往年汛期道路交通特点,提前预测汛期辖区道路交通可能面临的问题,商讨应急方案和绕行路线,完善制定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明确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管控,严防道路交通拥堵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 加强执勤执法,确保民警安全。针对雨天道路湿滑,民警上路危险性增大,大队高度重视汛期民警自身安全,加强对民警的安全教育,联合华山旅游集团公司开展雨季防汛应急演练,要求全体民警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在执勤执法及处理交通事故过程中,严格规范执勤执法行为,注意站位、车辆停放、警示标志的摆放,加强警戒,确保自身安全。

三、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道路安全。降雨天气将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大队加强前期、降雨期间和后期路段排查,密切关注道路地质变化情况。及时在险情路段设置交通标志。对缺少标志、标线、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进行治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加大强降雨后的道路巡查力度,积极排除交通事故隐患,保证道路畅。

四、 加强宣传提示,提高思想意识。在双微平台、手机短信、网络媒体上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两公布一提示,雨天行车注意事项及安全指南,根据实际及时通过媒体发布限行路段、绕行方案等具体的安全提示信息,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广泛宣传雨天出行注意事项等安全防范知识,加强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醒。

五、 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处置。各中队提前准备好防汛所需的铁锨、手电、雨鞋、雨具等各类物资,组建应急处置保畅小分队,加强对危险路段的巡逻监控,提前熟悉和掌握本单位执勤区域道路和险工险段的基本情况,做好辖区道路的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当辖区道路积水过深,或被洪水冲断或被泥石流堵塞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严防意外和人身伤亡事件发生。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