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阴岳庙街道:四项措施促扫黑除恶走深走实

时间:2019-06-25 10:59 作者: 通讯员 孙志成 来源:华阴市扫黑办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志成)近期,华阴岳庙街道党委紧紧围绕中央督导组提出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工作要求,以全面整改为契机,通过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工作节奏,强化责任落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整改方向。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召开后,街道党委及时组织召开了两次党委扩大会议和两次工作推进会,专题安排“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对扫黑除恶工作再学习、再部署、再发动,制定下发整改工作方案等文件,及时对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密切关注,确保整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综合研判。加大宣传力度,在坚持传统阵地发动宣传的同时,采用理论宣讲和新兴媒体同步发力的模式,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无死角”。组织“四支队伍”再次开展入户走访摸排工作,以走访到户、摸排到人为标准,全面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重点区域行业乱点乱象开展细致摸排,进一步挤压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加快工作节奏,做实做细审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街道党委立行立改。截止目前,摸排出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9条,完成核查35条,正在核查4条;收到上级部门转办的问题线索33条,组织专门力度核查办结。共摸排出曾受刑事处罚、涉嫌刑事犯罪、明确属清理范围村干9人,其中5名村委会主任、1名党支部书记、3名村委会委员,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全面净化了村干部队伍。

强化责任落实,开展督导检查。依托责任倒查机制,成立7个扫黑除恶督导组,集中对辖区34个村(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重点从宣传发动、安排部署、线索摸排等方面开展检查督导,对思想站位不高、工作不实不细的村两委主要干部进行约谈提醒、挂牌督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