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提前奏响六一校园交通安全“协奏曲”(图)

时间:2019-05-31 16:30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华阴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强化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学校周边秩序整治,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一、加强分析研判,警校联动共抓安全。今年“六一”儿童节和周末重合,针对有可能将出现的人流、车流高峰以及道路交通压力增大的情况,大队领导提前研判部署,对辖区学校附近周边交通安全形势进行评估,主动与学校联系沟通,全面掌握“六一”儿童节期间各类活动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提前制定和完善相关工作预案,明确工作目标、职责和路段,切实加强管控,确保 “六一”儿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 加强校车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大队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对辖区内接送中小学学生、幼儿园儿童的车辆、驾驶人,以及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校、不漏一车、见车见人、不留死角”。针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与学校负责人、校车驾驶员进行会谈,要求立即整改,坚决杜绝“问题司机”、“问题车辆”上路接送学生,从源头消除校车安全隐患。

三、 加强路面管控,加大违法查纠力度。认真落实好“护学岗”勤务,采取“提前上岗,延迟撤警”的工作模式,全力疏导、指挥校园周边车辆有序行驶,引导学生按照指示灯有序过马路,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使用三轮车、报废车辆、非法改装车辆及其他安全技术条件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全力保障广大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四、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近日辖区各执勤中队在“六一”来临之际,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形式丰富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一是组织民警走进校园、走进课堂,采取“知识讲座、展板警示、动画宣传、互动交流”等有效举措,努力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及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二是打破常规宣传模式,通过开展警营开放日,交通情景剧等趣味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深化了宣传教育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