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力开展城区专项整治行动(图)

时间:2019-08-23 11:13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微信图片_2019082117192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为全面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道路交通环境,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做好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密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打赢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战。

积极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为全力做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大队制定整治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认真落实责任,明确整治重点,科学部署警力,分解工作任务。严格查处违法占道停车、乱停乱放、随意变更车道、违反交通信号灯等违法行为,及时整治客运车辆不按规定进站、在路边随意上下客、拉客、抢站乱停等现象。把此次整治行动做为破解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有力手段治理道路交通乱象、乱点,削减交通管理工作盲区。

突出整治重点,排查路面隐患。大队以华岳大道华阴高速出入口、华山北站、岳庙步行街及西岳庙广场等人流车流密集的路段为整治重点,及时清理高速出入口、北站、岳庙步行街、西岳庙广场周边道路乱停乱放车辆。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叫客拉客、敲诈游客、黑车非法营运,商贩占道经营和小商贩围追兜售等行为,特别是对高速桥下华岳大道西侧非机动车道内的摩托车、小客车叫客现象严厉打击。同时加强对城区道路的巡查力度,整顿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商贩占道经营行为,及时清理乱停乱放车辆,结合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目标任务,严查超员、酒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公共场所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城市广场、客运站、重点路段等阵地,设置文明交通宣传横幅,滚动播放警示片,摆放宣传展板和图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通过微博微信、广播、电视、报刊、手机短信等媒体,广泛宣传城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内容及重要意义,为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大队积极联合河务局、气象局、人大办等单位,在城区各大路口开展志愿者义务劝导活动,把交通安全宣传和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了一边整治,一边宣传,既有整治力度,又有宣传广度,做到整治和宣传两手一起抓。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通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822170942

微信图片_20190822170943

微信图片_201908221709431

微信图片_20190822170943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