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个坚持”严抓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9-08-19 11:43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进一步提高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树立交警执法良好形象。华阴交警大队本着对工作负责、对民警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强化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严抓队伍执法规范教育监督和管理,不断推进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稳步提升。

一、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为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交警队伍,大队坚持问题导向,以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互帮互查,围绕自己在“遵法守纪、执勤执法、事故处理、车管所服务、服务人民”等方面进行深刻查纠与剖析,特别是对宗旨观念不强、群众意识淡薄等现象进行自查,查找差距不足和问题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巩固队伍整体形象。

二、 坚持规范执法,提升队伍形象。大队强化对一线执勤民警的学习教育,要求事故处理窗口、车管业务窗口、违法处理窗口和路面执勤执法民警辅警必须始终秉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勤执法理念,坚持规范执法,注重“人性化”执法,保持警容严整,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防止因执法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对严重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对轻微违法以说服、教育为主,做到先纠正违法行为后处罚,罚教结合,避免因执法而引发矛盾激化。

三、 坚持执法监督,狠抓规范养成。大队强化日常监督考核,加大对民警辅警日常工作执勤执法、服务群众办事环节制度落实以及日常队伍内部规范等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现场督查、案卷抽查、检查执法记录仪等形式深入查找民警执法工作中存在的执法思想不端正、执法行为不规范、执法程序不到位、执法内容不公正、执法主体不适合等突出问题,及时发现队伍执勤执法过程中的问题隐患,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整改,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四、 坚持落实防护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大队加强对民警辅警的安全防范教育,严格落实岗前安全检查提醒制度,在上岗前及时对民警的执法记录仪、反光背心等个人防护装备,警车的警灯、警报器和反光锥筒、警示标志等配置情况以及车辆的制动、转向、灯光和轮胎的安全系统性能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民警安全防护装备齐全和车辆安全性能良好,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在查处酒驾醉驾等存在危险性的违法行为时要求民警辅警提高警惕,保持安全站位,在遇有车辆逃跑时严禁追车,切实保护自身安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