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紧抓“四个关键环节”提高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成效(图)

时间:2019-08-15 08:46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296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有效预防夏季高温天气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全力防范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华阴交警大队以“三秦夏季严整治、防事故”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紧抓治理隐患、严控路面、查处违法,采取“四个关键环节”,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紧抓部署落实关键环节。大队要求全体人员充分认识“三秦夏季严整治、防事故”整治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落实责任,着力增强见警率、发现率和管事率,看住重要节点、管住主要路段,把住重点路口,坚决做到不失查、不失管、不失控,有效消除道路交通风险和隐患。

二是紧抓隐患排查关键环节。大队积极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清零,运输企业安全检查、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以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为重点,督促企业和驾驶人及时办理相关业务,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大队深入客货运企业、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GPS动态监管平台运行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进行整改。

三是紧抓路面整治关键环节。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三秦夏季严整治、防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合理安排警务,将警力、装备最大限度地投入路面,强化路面管控,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方式,重点加大凌晨、午后、夜间等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对“三客一危”、重型货车、旅游客车等车辆进行检查,严厉查处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毒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查处一起,严惩一起,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是紧抓交通安全宣传关键环节。大队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引导驾驶人和旅客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避开车流高峰。同时,通过口耳相传、言传身教等方式,加大对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危害性的宣传,曝光典型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并通过发放安全教育宣传资料与面对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IMG_2961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