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圆满完成春节华山景区安保任务(图)

时间:2019-02-12 09:41 作者: 通讯员 王丹暘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丹暘)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华山旅游安保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外来游客在华山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按照市委、市政府安全度节要求,春节期间,华阴市公安局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牢牢锁住“平安、稳定、有序、祥和”的总目标,全力开展维护稳定、破案打击、治安防控和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全体执勤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全市春节旅游安保工作任务。

节前,局党委提前安排、精心部署,制定下发了《华阴市公安局2019年春节旅游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华阴市公安局2019年春节旅游治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针对近年华山玉泉院烧香游客众多的情况,制定了《华阴市公安局2019年春节玉泉院初一烧香游园活动安保方案》。对各参与安保单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对安保工作进行了精心周密的安排部署。交警、消防等各安保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并提前上报安保指挥部办公室,做到了责任明确,措施完备,人员到位。节前,华阴市局治安大队组织在城区、景区及各行业场所开展了集中治安清查,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节日期间,华阴市公安局局长陶水龙、副局长徐端利坐镇现场指挥安保工作,各相关安保单位严格按照安保方案及预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由各单位一把手亲自带班,所有执勤人员按时到岗。在2月6、7、8、9四天游客中心人流高峰期间,尤其是2月8日华山突起大风,华山西站索道因受大风影响,降低运行速度,为确保西峰所有游客安全下山,华阴市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抽调60余名预备警力参与华山安保工作,确保了华山游客高峰期、大风天气游客的安全保卫工作。

执勤中,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反恐中队民警在游客中心进行武装巡查;刑侦大队、法制大队、禁毒大队等多警种的民警在山上的执勤区段坚守岗位,全力维护登山游客秩序安全;旅游警察大队对倒票、拉客、载客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针对节日期间,自驾游游客多、车辆多的问题,交警大队采取措施,对华山玉泉路至宝莲灯区段的车辆停放、引导及拉客等现象进行交通管理,现场采取了分批放行、强制分流,单向通行等措施,从根本上防止了道路拥堵的发生;执勤期间,民警们都能按时到岗,认真工作,确保了游客安全;纪检书记晁科武带领督察民警对全市民警在岗情况进行督察,对执勤民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的工作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确保了华山景区春节假日期间无一例安全事故、无一例游客投诉、无一起负面报道。

安保工作中,烧香游园活动累计抽调警100人,接待游园游客6万余人。华山景区旅游安保抽调警力376人,共接待游客9.5万人;节日期间,全市各景区未发生治安、刑事案件。全体参战民警密切配合,各负其责,既为群众创造了一个祥和的节日环境,也展示了公安民警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外地游客及全市人民的一致好评。


返回网站首页